新中国初期宽银幕影院建设,城市规划和社会主义都市文化——以北京和上海为例

Research output: Journal PublicationReview articlepeer-review

Abstract

新中国成立初期,宽银幕电影作为新技术引进中国。本文认为该技术在当时将城市电影院的建设和改造作为主要实践方式。首先,宽银幕影院与城市的社会主义改造有着很深的联系。另外,宽银幕的引进也与放映技术的跨国技术转移有关。本文将以全国最早的两座变形宽银幕影院——北京首都电影院和上海大光明电影院,以及设计有全景电影厅的人民电影宫作为案例,来考察宽银幕影院的定址,设计和兴建如何满足电影文化在城市空间内的定位。
Original languageChinese (Simplified)
Pages (from-to)79-85
Number of pages7
Journal北京电影学院学报
Volume2021
Issue number5
Publication statusPublished - May 2021

Cit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