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大学英语教学的对分课堂与翻转课堂比较研究

Abstract

文章分别在两个教学班先后进行翻转课堂与对分课堂教学实验,然后通过测试、问卷和访谈获得定量和质性数据,以比较两者在学生发展认识论,个人内在和人际间三个维度方面的不同影响。实验数据和学生反馈表明,对分模式和翻转模式均能够有效帮助学生提升英语阅读成绩,但两者效果差异性不显著。这两种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在促进学生发展作用上各有千秋,结合使用能有效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批判思维、小组合作、语言表达等多方面能力,最终达到提高大学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