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华语经典电影在英国策展的机遇、挑战和策略——从2022年英国华语彩色电影展谈起

Research output: Journal PublicationArticle

Abstract

大部分华语经典电影在英国的展映主要依靠英国大学的电影教育和学术研究,这种放映活动的产生往往是由于某些英国大学有专注于华语电影学术研究的学者,或者有学习华语电影的学生。这种展映往往都是单场放映,与电影节相比不成规模,所产生的影响力也只在大学校园范围内。目前,影院发行和电影策展活动对华语电影在英国传播的影响力不及新媒体。2022年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和邓迪两地举办了英国华语彩色电影展,该影展由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主办,并由英中电影合作研发中心协办。此次策展过程遭遇了三个重要的问题:经费、版权、翻译。此次影展尝试实施了三种策略:华语经典电影知识的跨文化传播、满足英国观众审美趣味的跨媒介体验、全媒体的跨平台宣传模式。
Original languageChinese (Simplified)
Pages (from-to)35-41
Number of pages7
Journal贵州大学学报(艺术版)
Volume37
Issue number1
DOIs
Publication statusPublished - Jan 2023

Cite this